师资建设

浙江大学航空航天学院诚聘海内外优秀人才

浙江大学航空航天学院的历史可追溯至1936年在工学院机械工程学系下设立的航空工程门。为了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为我国航空航天事业的发展输送高水平创新型人才,在航空航天若干重点领域开展基础科学研究和核心技术攻关,浙江大学于2007121日成立了航空航天学院(简称航院)。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学院现有2个系,8个研究所,2个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3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2个大类专业学位博士学位授予权,2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一批国家和省部级教研平台。学院现有两院院士4人,国家级人才14人,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20人,国家级青年人才23人,已形成了院士领军、高层次创新人才为中坚、青年优秀创新人才为新生力量的高水平师资队伍。浙江大学航空航天学院牢记新时代赋予的使命要求,着力加强引领未来科技的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热忱欢迎海内外优秀人才加盟,共创学院辉煌!

 

一、招聘类别


1、顶尖人才

任职要求: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良好的职业道德;在相关领域取得系统性、创造性成就,做出重大贡献,具有广泛的国际学术影响力,如国际著名大奖获得者、发达国家院士或具有相当水平的海内外顶尖学者。


2、领军人才

任职要求: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良好的职业道德;在同行中具有广泛影响力,能够带领本学科引领或赶超国际先进水平;具有较强的团队精神和相应的组织、管理能力;海外应聘者一般应担任高水平大学副教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国内应聘者应担任教授或相当职务,(曾)担任国家重大工程型号项目总师者优先;申请当年11日未满55周岁。


3、学科百人计划研究员

任职要求: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学风严谨,恪守师德行为规范和学术道德规范,具有良好的合作精神,对浙江大学文化和价值观高度认同;取得国内外高水平大学博士学位,具有国际高水平大学助理教授或副教授相当学术水平,计划依托学院申报国家自然科学优秀基金(海外)者或已经取得海外高水平大学助理教授职位及以上者;符合学科发展需要,能独立发展一个学术方向;年龄一般在35周岁左右,身体健康,能全职在浙江大学工作。


4、平台“百人计划”研究员

任职要求: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学风严谨,恪守学术道德规范,具有良好的合作精神;取得国内外高水平大学博士学位,业绩突出;符合平台(浣江实验室)发展需要;年龄一般在35周岁左右,身体健康,能全职在浣江实验室工作。


5、博士后研究人员

任职要求:近三年内获得(或即将获得)国内外高水平大学博士学位,品学兼优,身心健康,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学术道德,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具备较强的科研创新能力、团队协作精神,具有良好的学术表现及学术发展潜力;进站后能全脱产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二、工作生活待遇

1.对于顶尖人才、领军人才和学科百人计划研究员,浙江大学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具体按照学校相关人才引进政策执行,详情面议。

2.对于平台百人计划研究员,浣江实验室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平台百人在聘期内有一次浙江大学长聘教职申请机会,具体按照实验室相关人才引进政策执行,详情面议。

3.对于博士后在站期间的工资福利待遇由学校、合作导师和学院共同提供,年薪一般不低于25万元,特别优秀的年薪不低于40万。享受学校统一的其他福利待遇(优惠价租住学校教师公寓等)。人事关系进入学校后在站时间2年及以上,可申报浙江大学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支持申报国家基金、博士后科学基金以及其他国家与地方的科技项目。

 

三、应聘材料及方式

申请人请将详细个人简历(包括个人基本信息、学习和工作经历、主要学术成绩、承担科研项目情况、发表文章目录和首页、专利及获奖情况等)整合为单一PDF文档以姓名+岗位+学科命名,发送至学院综合办(xu@zju.edu.cn )。通过初审评估者会被邀请参加面试或来杭交流,发送申请邮件后4周内完成初审工作,6周内未收到回复可认为是没有通过初选。

欢迎来电、来函垂询。本招聘信息长期有效。

联系方式:86-0571-87952897

联系人:徐老师

邮箱:xu@zju.edu.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