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之所趋,无远弗届——航空航天学院2024届就业动员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3-06-01来源:航空航天学院办公网作者:任奇访问量:10


为了帮助毕业生了解当前就业形势,引导毕业生端正就业态度,鼓励航院学子积极投身国家重点领域与单位,529日,航空航天学院2024届就业动员会在玉泉校区曹光彪西楼107顺利召开。航空航天学院党委副书记季湘铭、求是特聘教授幺周石、学院团委副书记任奇出席此次活动。

 

首先,党委副书记季湘铭做就业动员讲话。季书记指出,就业的选择对于人生之路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每位同学都应该认真对待,把握机会。作为浙大学子,要持续发扬求实精神,弘扬求实之风,追求卓越精神。要面对日益复杂的就业形势,季湘铭鼓励大家要持之以恒,保持自信,注重求职技能的提升,同时也要积极投身国家重点领域与单位,将自己的未来与国家发展紧密相连。


会上航空航天学院聘请幺周石教授为“问天计划”未来总师训练营导师

幺周石教授为大家带来题为《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的报告。幺老师首先介绍了国家重点单位及其人才需求,帮助大家全面了解就业前景。其次,幺老师向同学们列举人才的核心竞争力要求,他指出项目经历是招聘过程中看重的要点。幺老师建议同学们瞄准就业方向,在提升专业能力的同时注重培养良好的学习能力、进取精神和创新能力,在就业和工作过程中始终保持健康心态。

 

任奇老师向同学们了介绍学校和学院的总体就业情况,表示国家对于高精尖人才需求仍然很大,鼓励同学们扎根专业。此外,任老师为同学们分析了考公、读研、出国等几种就业选择的优劣,介绍学校和学院层面的就业服务工作。任老师建议同学们留好提前量,重点关注学校就业指导网站和国家24365平台,从当前起做好充足的就业准备。


动员会最后是优秀学长经验分享环节。冯进、方倩艺、陈翀鹏、施晓航、陈颖、朱雨珂、陈宇烽等7位优秀学长学姐分别就出国、保研、考研、就业、1+22+2等方向为同学们介绍了个人经历与经验,为不同学生提供了多样选择,全体同学受益匪浅。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此次毕业动员会的召开,增强了高年级学长以及应届毕业生的就业信心和紧迫感,帮助同学们明确了就业前景,促进了同学们对当前就业形势的了解,为我院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