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航天学院青年创新与发展促进会第一期“俊采星驰”沙龙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3-05-31来源:航空航天学院作者:金佳希访问量:16


529日中午,航空航天学院青年创新与发展促进会第一期“俊采星驰”沙龙在教五333会议室顺利举行。先进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翁沈军、航空航天学院教授邵雪明受邀就重大项目申请进行宣讲交流。学院三十余名教师参加了此次沙龙活动。活动由青促会罗佳奇主持。

首先由航空航天学院党委书记刘玉玲致辞。刘玉玲在讲话中指出,青促会旨在帮助青年教师相互支撑、分工合作、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形成合力,形成品牌。青促会既是促进青年教师成长的平台,也是推动学院发展的平台。此次“俊采星驰”沙龙聚焦如何承接重大项目,为青年教师承接国家重大项目提供指导和帮助。

翁沈军强调,航空航天学院已成为学校重大项目申请的一面旗帜,希望动员更多年轻教师了解、热爱、加入重大项目。翁沈军着重强调了在申请重大项目时保密意识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协调好科研项目与保密工作的关系。翁沈军全面介绍了如何申请重大项目并针对相关政策进行解读。他对重大项目申请提出两点要求,一是提高意识、狠抓落实;二是只做不说、多做少说。

邵雪明教授从水动力学和智能无人系统两方面为切入点,分享了自身在从事这两方面研究时申请重大项目的心得体会。邵雪明同时强调了科研团队的重要性,他表示要充分发挥团队中青年教师的才能,既要帮助教师找准研究方向,也要鼓励他们勇于开拓,发挥求是创新精神。邵雪明表示,要结合国家重大需求,瞄准未来研究方向,全神贯注地做好科研项目。

交流会上,与会教师们就自身未来的发展方向以及日后重大项目的申请等积极提问,现场反响热烈。此次活动有助于航空航天学院的青年教师们更全面地了解重大项目申请的政策,提前布局、了解细节,为日后的申请工作打好坚实基础,真正发挥好青促会互学互帮互比的作用,鼓励青年教师们在重大项目申请中有所建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