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航空航天学院与法国航空航天技术与汽车制造高等工程师学院“云签约”

发布日期:2023-03-09来源:航空航天学院作者:安婉访问量:50

    38日,浙江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常务副院长陈伟球教授,与法国航空航天技术与汽车制造高等工程师学院校长M. Jean-Michel DUREPAORE教授,以视频会议方式签署学生交换协议。



陈伟球表示,法国的工程师教育是世界上独树一帜的教育体系,学生培养与产业行业联系紧密。他期待双方在未来合作中不断携手共进。陈伟球教授向法方介绍了浙江大学及航空航天学院的历史和概况;钱劲教授介绍了学院的科研及国际化成果;王高峰教授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的创新举措。


M. Jean-Michel DUREPAORE表示,浙江大学是中国的顶尖高校,是他们十分珍视的合作伙伴。他热诚期待双方学子和教师能够互访交流,推进更多合作项目落地。国际合作处处长Mme. Anne de CAGNY ,科学研究处处长M. Cherif LAROUCI,国际合作部主任Mme. Henna MERTANEN,以及相关实验室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法国ESTACA在国际合作、科研项目、学生培养和国际交流情况。



法国航空航天技术与汽车制造高等工程师学院(ESTACA)创建于1925, 有近百年历史。目前有3个校区,分别位于巴黎、拉瓦尔和波尔多。该校是法国唯一一所在航空、航天、航海、汽车、铁路五大交通领域能够提供高水平科学与工程技术教育的工程师学院,主要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系统思维、协同创新能力、胜任世界多样性和快速变化挑战的工程师,该校培养的学生均是欧洲交通领域的主要领军人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