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飞-浙江大学校企共建精品课程《飞机结构设计》顺利开课

发布日期:2023-03-03来源:航空航天学院作者:安婉访问量:10

  3月3日,中国商飞-浙江大学校企共建精品课程《飞机结构设计》在玉泉校区第七教学大楼顺利开课。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教培中心主任田海玲,结构强度所党总支书记姚雪波、副所长陈保兴、强度专业总师赵峻峰、结构专业副总师尼早等总师团队一行10余人来访浙大并授课。浙江大学研究生院卜佳俊副院长、培养处王青青处长、专业学位处陈智峰副处长,航空航天学院陈伟球常务副院长、刘玉玲书记、钱劲副院长、王高峰副院长,及其航空航天系部分教师代表和选课学生参加了开课仪式。开课仪式由王高峰副院长主持。



研究生院卜佳俊副院长向莅临浙江大学的上飞院一行领导总师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衷心感谢上飞院总师团队对浙江大学的关心关爱。他表示,浙江大学紧密围绕卓越工程师的培养,不断探索高水平的科教协同和产教融合之路,着力打造以学生成长为中心的卓越教育体系,致力服务国之大者。浙江大学是航空领域卓越工程师培养产教联盟首批成员,此次校企共建课开设是落实落细校企联动、深度推动航空领域卓越工程师培养的重要举措,希望与中国商飞一起共同推动全球胜任的航空航天拔尖创新人才培养。

上飞院结构强度所姚雪波书记介绍了上飞院在大型民机关键核心技术上的创新突破,围绕产业人才培养链打造了校企共建课程。上飞院教培中心田海玲主任希望同学们通过学习该课程训练工程思维,陶冶爱国情怀,未来加入到民航大飞机的创新研发团队中。课程负责人许志香总师细致介绍了课程教学内容和课程安排。



随后,航空航天学院陈伟球常务副院长和刘玉玲书记为上飞院的六名总师颁发了课程讲师聘书和浙大校徽。



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是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的设计研发中心,担负着中国民用飞机项目研制的技术抓总责任,承担着我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ARJ21新支线飞机、C919大型客机以及CR929远程宽体客机的设计研发任务。中国商飞-浙江大学校企共建精品课程《飞机结构设计》,由上飞院六位总师担纲,以大飞机工程为牵引,将通过民机结构设计理论和方法的细致讲解、结合翔实的工程案例分析和实地参观实践,为学生们讲解工程思维方法与实践应用,是校企深度产教融合育人机制的探索与实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