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三院三十一所来航空航天学院调研交流

发布日期:2023-02-20来源:航空航天学院作者:金佳希访问量:120


210日上午,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三院三十一所副所长刘小勇率队来航空航天学院开展调研交流,并就进一步推进双方全面合作进行了深入座谈。调研活动由学院副院长钱劲主持,学院领导党政班子、系所负责人和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共1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刘玉玲对刘小勇总师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是我校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的重要战略合作单位,航天科工三十一所是我国飞航动力领域的领头羊,航空航天学院前期与三院三十一所在党建和业务方面已经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在原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合作内涵,拓展合作领域,充分发挥航天三院的技术、资源优势和学院的人才、学科专业优势,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需求。

会上航天科工三十一所二室主任郭金鑫做了三十一所的总体介绍,并就该所下一步的科研计划进行了说明。同时,航空航天学院常务副院长陈伟球简要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研方向等总体情况。他指出,我院牵头的空天会聚计划的一个重要方向十分契合航天科工三十一所从事的领域,依托这个计划,学院希望同航天科工三十一所共同在空天推进动力关键技术领域开展深入合作,为国家重大需求提供技术支撑。


在自由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就党的建设、科研合作、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学院副院长王高峰介绍了“浙大-航天科工”产教融合基地研究生培养的相关进展情况,指出要紧密结合航空航天重点央企对新时代创新人才的需求,深入开展产教融合卓越创新人才培养。31所预研处肖珍处长指出三十一所与浙江大学的合作历史渊远流长,不断深化融合,已从“形之力”提升到“融之力”、迈向“魂之力”。

最后,刘小勇副所长就三十一所近年来承担的国家重大科研专项及未来发展方向做了补充介绍。他希望基于前期坚实的合作基础,双方继续在国家重大战略项目上协同攻关,全方位推动双方的战略合作,携手为建设航天强国培养更多信念坚定、本领过硬的可靠人才,为服务“国之大者”提供有力支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