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产教融合校企共建精品课程交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3-01-10来源:航空航天学院作者:安婉访问量:13

    19日,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陈保兴副所长一行来我院交流,来访人员有赵峻峰专业总师、许志香专业总师、武戎戎高级主管。研究生院专业学位处陈智峰副处长、贾铮副处长,航空航天学院王高峰副院长、徐彦副教授、刘尧龙研究员等教师参加交流会。此次会议就校企共建精品课 《飞机结构设计》进行实质性交流讨论,商讨决定拓展学生实习实践、参观实验、总师讲座、校内外课程互补等内容,为课程的顺利落地实施打好基础。

会上,陈智峰处长对上飞院的来访,以及来浙大送课表示欢迎。他表示浙江大学始终以学生成长为中心,在研究生培养方面求真务实、严把质量。学校将持续支持和鼓励校企共建课程的建设实施,拓展行业导师聘任、研究生产教融合基地建设等校企合作。王高峰副院长表示浙江大学航空航天学院与航空制造业有着渊远的历史,学院多措并举加强与产业界的深度合作,在“卓越工程师”人才培养上坚持“力学筑基、空天致远”,为国家输送急需人才。陈保兴副所长表示,为响应国家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号召,上飞院部署校企战略举措,与国内重点高校开展校企合作,联合打造人才培养、资源共享、文化宣传的互利共赢机制。

《飞机结构设计》于2022年立项为浙江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校企共建精品课,课程由中国商飞上海设计研究院总师团队打造,以大飞机工程为牵引,助力国内高校学生实践思维的建立、知识和技能的培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