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82届校友陈十一荣膺《中国新闻周刊》 “2022年度教育人物”

发布日期:2023-01-05来源:航空航天学院作者:金佳希访问量:10


壬寅岁末,《中国新闻周刊》“年度影响力人物”揭晓,流体力学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东方理工高等研究院院长,曾任北京大学工学院创院院长、北京大学副校长、南方科技大学第二任校长的我院力学系82届校友陈十一被评为“2022年度教育人物”。


获选理由写道:他是周培源的学生,是国际有影响力的流体力学专家。从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机械工程系主任,到北大工学院创院院长、北大副校长、南方科技大学校长,他完成从学术大咖向高校管理者的转变。他喜欢改变,喜欢接受新的挑战,不断走出舒适圈,但他也保有着不变,一直追求拔尖创新型人才的培养。如今,他又在为创办一所新型研究型大学不断探索。

 “一所好的大学应强调个性化的研究, 所有创新都从个人或者小团队开始。大项目、大科学里的重大进展也往往始于个性化的创新。大学不是一条生产线,要提倡百花齐放,鼓励教授做自己想做的事情。”陈十一说。

    “年度影响力人物”评选由《中国新闻周刊》自2009年开始举办,迄今已经连续举办了14届,覆盖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科技、体育、公益、演艺等诸多领域,旨在挖掘深刻影响时代发展的人、事物、思想和事迹,用人物的尺度解析复杂的现实,用心发现主流和向上的力量 ,用文字镌刻时代洪流中推动历史前行的足迹,在中国和全球范围内都具有较强的公信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