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实基层党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深层次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 ——航空航天学院举行2022年度党建骨干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12-13来源:航空航天学院作者:蔡庚午访问量:4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学院党建骨干的示范、引领和服务作用,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提高基层党建骨干队伍的政治理论水平、业务能力和创新精神,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建骨干成为基层党建的中坚力量,129日下午,航空航天学院采用钉钉线上直播的方式举行2022年度党建骨干培训会。航空航天学院学生党建工作指导委员会委员、领航党员素质发展中心成员、全体师生党支部委员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党支部委员参会,会议由航空航天学院专职组织员蔡庚午主持。

学校党委组织部组织工作办公室主任郭诗平老师作“从标准化规范化到党建业务深度融合”专题实务培训。郭诗平从党建质量是基础、深度融合要破题、党建品牌见成效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首先,郭老师从党支部的功能定位、组织设置、重点任务、工作机制和组织生活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党支部工作实务,细致讲解了发展党员的工作流程和注意事项,强调了提升党支部建设质量和发展党员工作质量、夯实基层党建基础的重要性。郭老师指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化党建与业务在功能、机制、力量和载体上的“四个融合”,提高党支部面向一流的组织力和凝聚力,推动党支部建设成为德育共同体、学习共同体和发展共同体的战斗堡垒。最后,郭老师对学校党建品牌进行了分享,着重介绍了样板支部的工作思路、特色做法和工作成效,激励各党支部结合自身专业特点,注重及时梳理总结典型经验做法,凝练独具特色的支部党建品牌,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发展,努力培育创建特色党建品牌,提升工作实效。参训党建骨干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升自身的党性修养和业务水平,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持续提升党支部组织力、战斗力和凝聚力。

航空航天学院一直以来注重对党建骨干的重点培育,努力做强队伍建设雁阵列。本次培训会是航空航天学院“头雁领航”党建骨干培训系列活动之一。学院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探索创新活动载体和学习方式,切实提高学习成效,在高远使命引领下深层次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聚力培育心怀“国之大者”的时代新人,奋力打造“讲政治、强本领、勇担当、甘奉献”的基层党组织,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