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院组织召开2021级工程力学(拔尖班)新生见面会

发布日期:2022-03-07来源:航空航天学院作者:系统管理员访问量:646

为了引导我院2021级工程力学(拔尖班)新生更快更好地融入新班级、新环境,树立奋斗目标。34日下午,我院在紫金港水墨云峰召开工程力学(拔尖班)新生见面会,参会的有教学副院长王高峰教授、李铁风教授、赵沛副教授、高扬百人计划研究员、教育教学办公室老师和20名拔尖班新生,会议由赵沛老师主持。


首先,赵沛老师对2021级工程力学(拔尖班)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为加强同学们对专业的了解、对未来三年培养方向的认知,他详细地向同学介绍了本专业的培养方案和发展前景,分析了拔尖班与强基班、力学班在课程设置和人才培养目标上的不同,向同学详细介绍了我院的师资力量、硬件设施以及专业的学习与培养目标等情况,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

          随后,王高峰副院长对同学们加入拔尖班再次表示欢迎,他语重心长地跟同学们交流、传授求学之经验,勉励同学们既要怀揣梦想又要脚踏实地,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在大学期间的学习和生活中,始终要不忘初心、稳步前行,要规划好、管理好自己,立足浙大的平台,书写自己满意的大学篇章。

          之后,李铁风教授在百忙之中抽空给同学们做了一堂生动、别具一格的科学前沿讲座。李铁风教授从自己在浙大求学和工作的经历出发,以在软体自驱动深海机器鱼研究的心路历程为例,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力学在科学研究和工程应用中的重要作用,激励同学们未来成为优秀的科学家。

          最后,高扬老师与同学们亲切交流,解答学业上的各种问题。此外,教学办周利霞老师在会议结束后对学生们关心的选课问题进行了答疑。


          此次见面会有助于工程力学(拔尖班)同学了解我院的概况和文化,在师生之间架起了一座沟通与交流的桥梁,更为同学今后合理规划大学生活起到了一定的指导作用。新班级,新征程,愿新生们拥有一往无前的勇气,躬行不辍的决心,仰望星空的信念,让青春不负韶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