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航天学院组织工程力学强基班学生观摩火箭发动机点火试车过程

发布日期:2022-03-03来源:航空航天学院作者:系统管理员访问量:392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我国航天科技的发展,增强同学们的责任感与使命感,227日,航空航天学院组织工程力学强基班2020级和2021级学生前往湖州蓝箭航天发动机试车基地开展实践教学活动。本次试车的火箭发动机是蓝箭航天研制的天鹊-12TQ-12)发动机,拥有80吨的真空推力。

蓝箭试验基地的有关人员首先详细地介绍了该公司的创业历程、科研成果等,并和同学们进行了有关于航空航天专业领域及发展前景的讨论,大家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随后,大家共同见证了火箭发动机在试车台上100秒的点火试验过程,同学们在测控楼进行观摩。最后,同学们就火箭发动机的原理、发动机研发与制造、高校与航天公司合作等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提问与研讨。

      本次活动彰显了航空航天学院教学与实践相结合的教育理念,增强了学生们对航空航天领域的认知。同学们不仅与航空航天高科技产品近距离接触,同时体验了民营航天人的生活、了解了民营航空航天的经营运作制度。对本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感受到了航天前沿科技所带来的极大震撼,使同学们对航天事业充满热情,对我国航空航天的未来发展充满希望与憧憬,对自己所学专业的对航空航天产业的支撑作用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图/文亦骁

文/ 王子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