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支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8来源:综合办作者:系统管理员访问量:1787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切缅怀革命先烈,激发党员爱国热情,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学院机关党支部于1015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分批观看了电影《长津湖》《我和我的父辈》。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在极寒严酷环境下,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

    电影《我和我的父辈》以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新时代为历史坐标, 通过家与国的视角描写几代父辈的奋斗经历,讲述中国人的血脉相连和精神传承,再现中国人努力拼搏的时代记忆。

    观看《长津湖》影片后,杨建群表示:“无数志愿军战士的牺牲换来了今天的山河无恙、家国安宁,我们更应该以坚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工作,告慰志愿军英烈。”朱燕君在观看《我和我的父辈》后表示:“影片既真实又感人,给我们当代人以精神上的力量,更有信心和勇气去努力奋斗,去开拓创新,去直面未来!”

    此次爱国主义教育观影活动激发了党员同志满腔的爱国热情,大家纷纷表示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努力工作奋斗,为创造更和平美好的未来奉献微薄之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