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航天学院举行纪念建党100周年座谈会暨“两优一先”表彰会

发布日期:2021-07-04来源:党政办作者:系统管理员访问量:2474

 

7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航空航天学院在333会议室设立集中观看点,全体党政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各党支部共同见证这一伟大历史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讲话高屋建瓴、催人奋进,全体师生备受鼓舞、深感振奋。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72日下午,学院举行纪念建党100周年座谈会暨“两优一先”表彰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本职,开展座谈。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戴志潜主持,党委委员杨建群宣读表彰文件。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和支委、受表彰代表等40余人参会。

会上对学院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学校优秀离退休共产党员进行表彰。学院党委书记毕建权颁奖,并强调要继续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

受表彰代表作了发言。校级先进基层党组织周昊飞表示,将团结一心,积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校级优秀共产党员赵沛感谢学院党委对青年教师成长的支持与关心,并表示将在教书、科研和铸魂育人方面作出更大成绩,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开展纪念建党100周年座谈会。学校优秀离退休共产党员庄表中率先交流,他回顾了浙大发展历史,强调学校的发展成就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分享了自己的入党故事,并激励师生满怀信心、继续奋进。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和支委结合本职展开热议,坚定表示要胸怀“国之大者”,主动担当作为,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最后,党委书记毕建权讲话。他强调,全院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实落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全体师生党员要铭记使命和责任,立足本职,努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附:表彰名单:

一、浙江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

应用力学研究所教工党支部

二、浙江大学优秀共产党员

刘炳瑞  

三、浙江大学优秀离退休共产党员

庄表中

四、航空航天学院先进基层党组织

机关党支部

应用力学研究所教工党支部

流体工程研究所生党支部

五、航空航天学院优秀共产党员

万盼盼   刘炳瑞  宋晓啸 张腾飞 潘定一

六、航空航天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

王晓民 刘炳瑞 库晓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