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党员忆初心、新党员担使命,薪火相传砥砺行――航空航天学院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暨“青春向党”入党宣誓仪式

发布日期:2021-06-21来源:党政办作者:系统管理员访问量:2479

6月18日下午,航空航天学院“光荣在党50纪念章颁发暨青春向党入党宣誓仪式在教五333会议室举行。“光荣在党50党员代表、2021年新发展党员、党委委员、专职组织员、辅导员等50余人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戴志潜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戴志潜宣读学院12位“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名单后,学院党委书记毕建权为当天到会的5位代表颁发纪念章。

“光荣在党50纪念章获得者代表庄表中同志作主题为《学党史,讲我的体会》专题党课,围绕从五十年代学子学党史的回忆,五十年代高考学子的故事,我的青年、中年、老年三个方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与他本人的入党初心,他希望青年学子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号召大家学习两弹一星精神、学习航空航天精神,争做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的建设者。同时表示,作为老党员代表,将继续发挥余热,关怀和支持青年成长与发展。

随后,“光荣在党50纪念章获得者代表吴淇泰同志领誓,在场师生党员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暨重温入党誓词仪式,进一步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筑牢政治忠诚。

“光荣在党50纪念章获得者代表为2021年新发展党员代表发放政治生日卡,希望他们牢记入党初心,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奋发有为。


预备党员代表洪煜凯表示,会永远铭记这个时刻,铭记入党初心,铭记向党和人民许下的郑重承诺。同时,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践行初心使命,坚定信念、勤奋学习、夯实本领,做学习的标兵,做贯彻的表率,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毕建权讲话。他首先对“光荣在党50纪念章获得者们表示崇高的敬意。他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发展的重要历史阶段,认为百年来取得的一系列成绩离不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员接续奋进、矢志奋斗。他从近日神州十二号成功发射的事例出发,指出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性,强调学生党员要肩负起新时代所赋予的使命,心怀“国之大者”,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立志到国家关键岗位上去,忠诚报国。

会议在《国际歌》声中落下帷幕。此次仪式,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是向攻坚克难、实干奋进的学院党员前辈们的致敬,更是为了引导青年党员向前辈们学习,薪火相传,砥砺前行,奋力谱写新时代绚丽篇章、书写人生精彩答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