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博士生访问团赴莫斯科航空学院交流

发布日期:2019-12-06来源:综合办作者:系统管理员访问量:4787

莫斯科航空学院(国立研究型大学)于20191118日至22日举办第六届国际航空科学周,并于21日召开第18届国际航空航天会议。受莫斯科航空学院邀请,我院选派13名博士生赴访问团赴莫斯科航空学院参加航空周学生交流活动及会议,并就两校将开展的博士联合培养项目、科研合作项目等与俄方师生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

在莫航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相继参观了该校的飞机设计实验室、运载火箭发动机模型、风洞系统实验室、三维模型实验室以及3D打印实验室。同学们对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莫航师生进行了交流探讨。随后的圆桌会议上,两校学生就学习、研究做了汇报和交流。大家就感兴趣的莫斯科航空学院暑期班项目的具体情况进行交流,并讨论分析了两国教育的制度差异与培养方式。

11月21日,访问员成员共同参加了“航空与航天”国际会议(AviaSpace-2019),我院博士生曾丽芳在会议上作了题为“Multi-ObjectiveOptimization Approach Covering Two Flight Conditions for S-Duct Inlets Design”的口头报告。同学们在会议中了解到目前航空航天领域的国际最前沿的学术发展状况与研究热点。

自2018年浙大与莫航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来,两校在教育、科研合作上合作密切。此次选派博士生访问团赴莫航交流,加深了两校的沟通与合作,进一步推动了两校航空学科的科研合作与学生交流。


(作者:张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