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 N. Reddy院士受聘浙江大学求是讲座教授仪式暨学术报告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9-10-16来源:综合办作者:系统管理员访问量:1669

德克萨斯农工大学(Texas A&M University) J. N. Reddy院士受聘浙江大学求是讲座教授仪式暨学术报告会于2019年10月16日上午在玉泉校区邵科馆211举行。航空航天学院副院长曲绍兴教授为J. N. Reddy院士颁发聘书。

1.png

    受聘仪式结束后,J. N. Reddy院士作题为《对偶网格有限区域法》的学术报告。以泊松方程为例,介绍了传统的有限元列式方法和有限体积法的列式方法,通过两种方法的异同对比,提出了一种结合有限元和有限体积法优点的对偶网格有限区域法,并通过若干一维和二维问题的算例对比有限单元法结果和有限体积法结果,阐释了该方法的精确性和有效性。

2.jpg

报告会后,J. N. Reddy院士与参会人员进行了讨论交流。

J. N. Reddy是美国德克萨斯农机大学(Texas A&M University)杰出讲座教授。2015年当选为美国工程院院士和印度科学院外籍院士,2017年当选为加拿大工程院外籍院士和巴西工程院外籍院士。他是国际著名的应用力学家,在计算力学、复合材料力学等诸多方向做出过开拓性贡献。如在复合材料力学领域,他提出的三阶剪切变形理论被广泛应用于分析复合材料层合板壳结构。J. N. Reddy教授于2014年获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ASCE)R. D. Mindlin奖,2016年获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ASME)ASME Medal和工程科学协会William Prager奖,2018年获ASCE Theodore von Kármán奖,2019年获ASME Timoshenko Medal。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