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理论与应用力学研讨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8-28来源:党政办作者:系统管理员访问量:1325

2019年824-27日,亚洲理论与应用力学研讨会(2019 Asian Workshop on Theoretical and Applied Mechanics)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研讨会旨在为亚洲国家与地区的高校学者、研究人员和工程师提供交流理论和应用力学领域研究的新进展、新成果和新思想的平台,推动高水平合作研究,促进亚洲及其他地区力学研究的共同进步。

开幕式由浙江大学吕朝锋教授主持。中国力学学会理事长杨卫院士代表中国力学学会和北京国际力学中心致辞,浙江大学曲绍兴教授代表浙江大学力学系致辞,陈伟球教授则代表组委会介绍了本次研讨会的组织情况和相关统计数据,并对各位专家学者的积极参会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

随后,浙江大学杨卫院士、新加坡国立大学Boo Cheong Khoo教授、美国西北大学Wing Kam Liu教授、东京工业大学Kikuo Kishimoto教授四位国际著名学者作大会报告。

本次研讨会还邀请了香港城市大学吕坚教授、韩国科学技术高级研究院Hyung Jin Sung教授、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Jie Yang(杨杰)教授、西南交通大学康国政教授、北京大学李存标教授、北京理工大学陈少华教授、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李江宇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Chwee Teck Lim教授等15位国际著名学者作主旨报告。

在主旨报告之后,进行了流体力学、连续体系的动力学、接触和破坏力学、纳米材料力学、软材料与结构力学五个分会场的研讨会报告,具体包括23个邀请报告和11个一般性口头报告。来自中国(含香港和澳门)、美国、日本、新加坡、澳大利亚、韩国、印度、越南、泰国等国家和地区共80余名学者参会,就固体力学、流体力学、动力学与控制、生物力学和力学生物学、力学在工程中的应用等主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本次会议报告内容丰富,涵盖当今力学领域各个热点问题,展现了诸多与众不同的研究思路,开辟了崭新的研究视角,是一次重要的国际性学术研讨会。研讨会加强了亚洲、大洋洲和其他国家及地区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为力学工作者提供了一个共享新思想和新成果的极佳平台。同时,研讨会有效促进了参会青年学者的成长,并极大提升了我国在力学领域的学术地位和国际影响力。

本次大会由中国力学学会和北京国际力学中心共同发起,浙江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和建筑工程学院联合承办,浙江大学杨卫院士和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李家春院士担任大会主席,清华大学冯西桥教授和浙江大学陈伟球教授担任会议组委会主席,浙江大学吕朝锋教授担任组委会秘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