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院研究生代表团参加波音上海学生论坛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05来源:综合办作者:系统管理员访问量:7494

6月11日,航空航天学院6名研究生代表浙江大学参加了在上海波音航空改装维修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波音”)举办的2019学生论坛活动(Boeing Student Engagement Campus Exposition 2019 )。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北京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和宁波诺丁汉大学等高校。

上午的开幕仪式上,上海波音总裁Dermot Swan 热情欢迎同学们的到来。Swan先生风趣幽默地向学生们介绍了上海波音公司,并阐释了自己对职业发展和规划的看法。他着重强调了波音公司的黄金守则(Golden Rules),对于工作要做到一丝不苟,要“诚实守信,严以律己。”“要尊重自己的工作,才能获得别人的尊重。”他鼓励大家加入到航空工业这个充满激情和广阔市场前景的行业。开幕式后,波音公司相关领导带领学生实地参观了飞机的维修和改装车间。公司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正在工作的一线工人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场地内正在进行的飞机喷漆、客改货等工程。师生们还受邀进入到飞机的驾驶舱参观。波音2.jpg

下午,波音公司组织了以“职业发展与男女平等”为主题的论坛。论坛开始前,各高校分别做了主题汇报。我院博士研究生许笑一代表浙江大学简要介绍了浙大和航空航天学院的概况和发展成就。此次论坛邀请到了波音公司各部门的领导和优秀代表分享了他们的职场经验。波音天津公司生产支持部总监Erna K.Pardede女士分享了她从亚马逊跳槽到波音公司的故事,说自己非常欣赏波音公司多元文化互相包容的工作氛围,同时非常看好航空工业的前景,她认为女性善于交流的优势可以助推职业发展。波音飞行员Chen分享了他自费在不到两年时间考取飞行员驾驶证的故事,借此激励同学们大胆追逐梦想。随后,各高校学生随机分组,围绕论坛主题及职业规划与波音公司的领导们进行讨论。我院学生积极参与,从专业背景出发,阐述了对于职业发展的思考。各校学生在讨论中加深了理解、增进了友谊。活动后,学生们分享收获和心得,我院研究生李春江认为,波音公司轻松愉快的工作氛围有助于激发员工的潜能,配套的培训服务和畅通的职业晋身通道为员工的职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的舞台。此外,部门领导的幽默随和,公司的多元文化和包容性也让他印象深刻。

上海波音是由美国波音公司、上海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的合资公司。上海波音拥有独特的优势,它分享了原装备生产商波音公司的技术、质量标准和专业知识,并得益于波音公司的最佳运作模式,包括波音公司的质量标准要求和能精化生产流程的电子化信息技术。波音公司于2019年在浙江大学设立学生助学金,以助力学生成才,强化与浙江大学的合作,助推相关专业学生的交流学习。此次活动为学生们提供了难得的实地参观飞机工厂,与波音公司高级领导面对面交流的机会,这不仅有助于提升学生们对大型航空制造企业的了解,也使学生们亲身感受大型外企的管理模式和职场氛围。波音4.jpg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