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国际热应力大会在中国杭州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9-06-14来源:航空航天学院作者:系统管理员访问量:1279

         第十二届国际热应力大会(TS2019)于201961-201965日,在美丽的中国杭州举行。本次大会由浙江大学、国际热应力学会(ICTS)和中国力学学会(CSTAM)共同主办,由浙江大学应用力学研究所具体承办,得到了国际理论与应用力学联合会(IUTAM)、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NSFC)和浙江大学应用力学研究所的大力支持。浙江大学工程力学系陈伟球教授担任大会主席,美国罗切斯特理工学院的Richard B. Hetnarski教授和日本静冈大学的Naotake Noda教授担任共同主席。

 国际热应力大会旨在为全世界从事热应力分析的学者、工程师和研究生提供一个成果分享、思想交流、自由探讨与深度合作的平台。大会收到来自中国、美国、日本、俄罗斯、波兰、瑞典、印度、意大利、突尼斯、乌克兰、中国香港和中国台湾等16个国家和地区共计133份摘要和62篇论文。最终参加会议的代表有140余人,其中海外人员48人。

 62日上午8:30举行开幕式,本次会议正式开始。开幕式由本次大会秘书长浙江大学宋吉舟教授主持,来自日本静冈大学的Naotake Noda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高存法教授、浙江大学大学曲绍兴教授和陈伟球教授分别代表国际热应力学会等组织和机构致辞。随后六个全体报告依次进行:热防护结构的重大挑战――热应力和高温强度(方岱宁院士,北京理工大学)、手性Cosserat热弹性材料三种Green- Naghdi模型应变梯度理论的解析特征(Moncef Aouadi教授,突尼斯迦太基大学)、无支撑纳米薄膜的热--声辐射(林志华教授,中国香港城市大学)、低合金钢中的热应力模拟(Lars-Erik Lindgren教授,瑞典卢利理工大学)、基于壁温测量的压力元件中三维瞬态温度场和热应力的监测(Jan Taler教授,波兰克拉科夫理工大学)以及具有多子域热结构动力问题的模型降阶计算进展(Kumma K. Tamma教授,美国明尼苏达大学)。会议另设17个的分会场,共计124个口头报告。

 为了促进与会者对承办单位的了解,大会于64日下午安排前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参观了浙江大学校史馆和相关实验室。与会者对浙大的近几年的快速发展和紫金港校区的宏大美丽印象深刻。

 65号上午11:20结束了本次大会的最后一个报告,随后大会主席陈伟球教授在简短的闭幕式上对会议作了总结,大会顺利结束。 

6月1日参会人员注册

62日开幕式上国际热应力大会创始人、日本静冈大学Naotake Noda教授致辞

 62日开幕式上中国力学学会电子电磁器件力学工作组组长高存法教授致辞

62日开幕式上浙江大学航空航天大学学院副院长曲绍兴教授致辞

62日开幕式上本次大会主席陈伟球教授致辞

全体报告现场

 

分会场报告现场

63日晚宴上《Journal of Thermal Stresses》主编、美国UIUCMartin Ostoja-Starzewski教授授予上届大会组织者意大利萨莱诺大学Vincenzo Tibullo教授荣誉证书

 

64日下午会议代表参观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

 会议代表集体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