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海外交流及联培项目宣讲答疑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9-04-15来源:综合办作者:系统管理员访问量:7834

412日,航空航天学院“本科生海外交流宣讲答疑会”在玉泉校区、紫金港校区举行。会议争对大二、大三学生的短期海外交流项目、海外高校联合培养项目,以及学校、学院对学生的新资助政策进行介绍,并请大四学生交流分享了海外交流经验。曲绍兴副院长参加了会议。

曲院长在会议开始时,向同学们讲述了出国交流、开阔眼界的重要性。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抓住机遇,走出国门去体验和学习,开阔视野、体验多元文化、锻炼跨文化交际能力,进而摆正心态、明确目标,更好地规划今后的学习生活。

今年暑期的本科生短期海外交流项目,一方面,学院继续推进与一带一路国家的交流合作,计划选派40名学生赴莫斯科、5名学生赴巴基斯坦、20名学生赴新加坡进行交流学习;一方面,学院不断拓展与欧美高校的合作,预计派送10名学生赴英国交流学习。截至目前,学院参与学校工学部的交换生/联合培养项目三项,包括:德国亚琛工业大学交换生项目;美国布朗大学工学院“4+1”联合培养项目;美国伊利诺利大学香槟分校“3+2”联合培养项目。同时,学院依据专业特色,拓展了与海外高校的联合培养项目,包括:莫斯科航空学院“3+1”本科生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新加坡国立大学“3+1+1”本硕联培项目;巴黎高科ENSTA ParisTech3+3”本硕联培项目。近期,德国亚琛工业大学交换生项目,新加坡国立大学联培项目均已启动报名。除此之外,会议还介绍了航空航天学院本科生海外交流规范,学生需在交流前明确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并将参与海外交流事宜及时与家长沟通并获得家长同意。

为鼓励学生参与海外交流,学院在学校资助的基础上,新增设了航空航天学院本科生海外交流资助办法,减轻学生负担,为家庭困难学生铺设走出去、括视野的通道。会议最后,大四学长许欣林、韩医鸿分享了自己海外交流的经验体会,为大家展示了他们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悟,鼓励大家出去交流、体验文化、结识新朋友。参会学生还填写了“海外交流调查问卷”,以便学院了解学生意愿,更好地服务学生,优化设计交流项目。

3333.jpg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