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国立大学赴我院交流访问

发布日期:2019-02-27来源:党政办作者:系统管理员访问量:14088

2月26日,新加坡国立大学(NUS)机械工程系曾开阳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苏州研究院(NUSRI)张琴老师赴我院交流访问,洽谈新加坡国立大学3+1+1本硕联培项目。学院副院长曲绍兴和外事专员参会。

曾开阳教授首先简要介绍了NUS机械工程系和苏州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就新加坡国立大学3+1+1本硕联培项目进行重点推介。该项目是NUS积极拓展全球化教育,结合建立在苏州的研究院,联合中国高校开展的本硕联培项目。项目启动于2016年,适合于在国内伙伴大学完成前三年本科学习的本科生。根据项目方案,学生第四年赴苏州NUSRI进行全英文衔接课程学习,并进行毕业设计;第五年赴新加坡NUS学习硕士课程。各项成绩达标后,学生将获得原中国高校学士学位、新加坡国立大学科学硕士学位。目前第一批招收的25名学生均以优异成绩顺利毕业,继续攻博或参加工作。NUS机械工程系3+1+1本硕联培项目启动于2018年,已与国内北京理工大学、吉林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重庆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航天航空大学、苏州大学等高校建立合作。曾教授指出,该项目为学生打造了出国深造的预备期,以逐步提升学生对全英文授课环境的熟悉度和适应性,为硕士阶段的课程学习做好衔接和准备。同时,各项学分能够灵活转换,进一步促进了学生高效、高质量地完成国内外本硕学习。曾教授表示,希望与浙江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建立合作,为有意愿赴新加坡深造的学生构建畅通的渠道。

期间,双方围绕学生教育、交流互访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

新加坡国立大学与我院在学生交流、学者互动等方面已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我院已连续三年派送本科生赴新加坡国立大学参加暑期课程学习和交流活动,近年来有4名学生毕业后赴新加坡留学深造。新加坡国立大学此次来访交流,是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交流的重要契机,对双方今后的学生国际化培养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新加坡国立大学,简称国大,是新加坡首屈一指的世界级顶尖大学,在工程、生命科学及生物医学、社会科学及自然能科学等领域的研究享有世界盛名。2018年11月,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发布2018年全球大学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排行榜,位居世界第10。2019最新QS排名,新加坡国立大学位居世界第11,亚洲第1。其中,机械、航空和制造工程专业学科排名第12。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