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眸二十年,追忆似水年华

发布日期:2017-08-17来源:航空航天学院作者:系统管理员访问量:4926

2017年杭州的八月,骄阳似火,气温一度超高到40多度,除了偶尔几个不得不外出的打着太阳伞的过客,大街上几乎没有什么行人。可就是这样的高温,也没有能阻挡浙江大学力学系本科93级的同学们的脚步,他们兴高采烈地举行了毕业20周年的大聚会。班上一共有26人,除了有2人还没有联系上,另有5人因为某些原因不能参加外,参加人数共计19人。

8月4日,回到阔别整20年的母校,看到曾经年轻活泼同窗苦读的同学们转眼已经步入中年。大家都激动不已,几乎相拥而泣。

在班长赵勇以及几位同学的组织下,同学们拉着追忆似水年华-浙大力学93毕业20周年再聚首的横幅在校园的一些标志性地点拍了纪念照。并热情洋溢地参观了母校,回到原来的力学系教学楼以及曾经居住的宿舍。浙江大学变化是很大的。除了四校合并,本科搬到紫金港校区外,我们看到玉泉校区的教室更加的整洁明亮,桌椅更加舒适。宿舍条件也大大改善,由原来的7人一个房间改为4人一个房间。并装了空调。校内外的餐饮业更加的发达......

8月5日上午,所有的同学在玉泉饭店会议室举行了回首二十年座谈会,用PPT展示了每个同学离校这二十年发展历程,同学们在海内外,从事与力学相关的或其它各行各业的工作,这二十年的风风雨雨,洗去了学生时代的青涩,都已经成家立业,变得更加的成熟,稳重,有担当。工作能力都有大幅度提高。座谈会轻松愉快,大家都表达了对母校以及老师们的感激之情。

聚会一共为期两天,同学们组织游玩了学校周边以及西湖边的一些风景区,大家兴致勃勃, 回忆着当年的点点滴滴,看着现在的变化,感慨万千。

为了这次聚会,我们的彭生江同学二年前就准备了两大坛梅子酒,大家开怀畅饮,欢笑阵阵,气氛十分热闹。 

因为时间较短以及天气酷热的关系,有很多活动都没有进行,特别是没能拜访我们的恩师,也没能更加充分了解母校以及我们系更多的一些发展的信息,有些遗憾,但我们都是浙大学子,求是精神将我们凝聚在一起,离别后,同学们整理好了通迅录,以便各奔天涯的同学们今后加强联系。同学们表示,今后要找齐所有的同学,今后有机会多多回校聚会,多关心一下自己的学校与老师们。 

聚会结束后,有一些同学写了一些诗,表达依依不舍的离别情,顺附一首如下:

      二十年风雨相摧,睡梦里几度萦回。

      西子湖依旧妩媚,老和山愈加青翠。

      西湖的水,杭城的桂,

      灵隐寺的钟声唤醒着我们对青春的回味。

      我们曾经在教学楼萤窗苦读,

      我们曾经在图书馆博览群书。

      宿舍楼有我们的欢声笑语,

      运动场有我们的挥汗如雨。

      有过成功,也有过失败,

      有过遗憾,也有过期待。

      此情或可待,往事哪堪追。

      让我们举起酒杯,

       感恩四年里的一路相陪!

       借此诗词,再次感谢我们的母校,感谢培养我们的老师们,感谢同甘共苦的同学们。我们价值以反省过去二十年的生活与工作,今后会更好地工作,走好人生的每一步。希望我们的母校更大壮大,并祝愿我们敬爱的老师们身体健康。同学们的生活工作更加顺利!

blob.pngblob.png

大一合影

blob.png

2017年8月4日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