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廿校庆航院十年】――91届流体机械与流体工程校友返校

发布日期:2017-05-23来源:航空航天学院作者:系统管理员访问量:5559

能参加120周年校庆是每位浙大人的荣幸,也是所有浙大人的骄傲和情节。当校庆的号角吹响,当铺天盖地的新闻来到浙大人的面前时,母校在召唤我们回去看看。

80岁高龄的班主任陈英贤教授,在班级微信群中一句“我在浙里等你们,一个不能少”,同学们纷纷响应,美国的同学找到了,台湾的同学进群了,失散26年的同学露脸了。36位同学一起举起了双手,为伟大的母校欢呼。

不需要参加校庆的仪式活动,也并不打算参加系里的科技座谈,对于我们一群离开母校26年的老同学来说,只是想借着校庆的名义,打着校庆的旗号,见一见白发苍苍却依然精神矍铄的恩师们,看一看微微发福却依然心态年轻的同窗好友,望一望百年屹立依然生机勃勃的母校校舍。

还有一周,还有一天,我们就要见面了。紧张的筹备,慢慢的期待,好消息接踵而至,参加的同学又多了一位,出席聚会的老师又多了一位……

5月21日,雀跃的同学们来了,年迈的老师们来了。我们齐聚浙大玉泉校区正门,胸前戴上了“求是鹰”校庆徽章,在“热烈庆祝浙江大学建校120周年”的横幅下合影。绿色的草木辉映着节日的红色条幅,今天的学校格外鲜艳和美丽。老师和同学们沉浸在相见的欣喜,等不及跟随熙熙攘攘的校友人群去主席像前的大草坪上感受校庆喜悦的空气,等不及去食堂排长长的队伍领取校庆喜饼,更等不及去教九看看密密麻麻的板书喜报……

我们举杯同祝亲爱的母校“生日快乐!”。团支书顾朝晖代表全体同学送上了对母校对学院对恩师的感激与祝福,陈英贤老师代表全体教师提出了殷切希望――“诚信对人,立身之本:勤政廉洁,治国之本;家庭和睦,幸福之本;身体健康,成功之本。”王玉芝老师代表校系领导更是将学校的优良传统、建设国家的重任传承到了我们这一代校友。

人逢喜事精神爽,十多位老师都已过古稀之年,今天个个精神饱满,笑容可掬,老师们喊着同学的名字,说起当年之事如数家珍。韩惠霖老师听不见同学亲切的话语,但频频点头并竖起大拇指。生活老师朱庭栋依旧指点同学们养生之道。陈怀永老师今日还记得当年指导毕业论文题目是“风幕”。董志明老师当年审核预备党员的严厉一幕被同学们津津乐道。王灿星老师不忘鼓动我们让孩子来母校浙大求学。陈英贤老师再三叮嘱,一定带着家人孩子来杭州,住家里,住家里……千言万语,总有一别,和亲爱的老师们一一告别,望着老师们蹒跚远去的背影,同学们的双眼湿润了。

下午,我们又来到了三分部,现在的之江校区,这里也留下过我们学习生活的身影。走近钟楼和主楼,朗朗的读书声仿佛在身边响起,民国建筑的宿舍楼还是二十多年前的永恒的灰色和红色,全石结构的小礼堂正在召开光华法学院的校友师生学术研讨会,而我们想起的是当年盛行的周末舞会里最后一支舞曲。

带着祝福,带着友谊,带着欢乐,更带着再见的期待踏上归程,和母校挥挥手,彼此道一声珍重。祝伟大的母校再创辉煌,祝我们的航空航天学院桃李满天下,祝老师们健康长寿,祝同学们前程似锦!

03.jpg

02.jpg

01.jpg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