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十一院士受聘浙江大学求是讲座教授

发布日期:2017-05-21来源:航空航天学院作者:系统管理员访问量:11360

5月20日下午,航空航天学院举办陈十一院士浙江大学求是讲座教授聘任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朱世强教授、航空航天学院院长沈荣骏院士、原校党委副书记王玉芝教授、中国首次火星探测工程总设计师张荣桥,以及航空航天学院的部分校友代表、师生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了受聘仪式,黄志龙副院长主持仪式。

聘任仪式上,校党委副书记朱世强教授代表学校欢迎陈十一院士加入浙江大学,并为陈十一院士颁发求是讲座教授聘书、佩戴校徽。陈十一院士首先祝贺母校浙江大学建校120周年,祝贺航空航天学院成立10周年,表示很荣幸能加盟浙江大学,非常感谢母校给予的荣誉。最后,陈十一院士为大家做了《湍流研究的未来方向》的精彩报告,指出湍流研究是世纪难题,未来的研究需要从结构出发,突破传统湍流理论,抓住湍流研究的核心问题。

陈院士一直来非常关心和支持母校的发展,也一直和我们学院的力学,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等学科保持着密切的合作交流,多次对学院相关学科的发展提出宝贵建议,去年年初,我们学院通过“百人计划”引进了陈院士的优秀学生夏振华博士。相信陈十一院士受聘浙江大学求是讲座教授,必定可以大大推动我院相关学科在人才引进和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等方面的工作。

陈十一,中国科学院院士、南方科技大学校长、北京大学湍流与复杂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1982年本科毕业于浙江大学力学系,1987年博士毕业于北京大学力学系,2013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先后在美国Los Alamos国家实验室、IBM T. J. Watson研究中心、Johns Hopkins大学、北京大学工作,曾任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美国Los Alamos国家实验室fellow,美国物理学会fellow,英国物理学会fellow。陈十一院士是格子玻尔兹曼方法的创始人之一,在湍流理论与数值模拟方向也做出了一系列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