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浙江大学航空航天学院成立十周年――“启航之友”见面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7-05-21来源:航空航天学院作者:系统管理员访问量:10956

52014:00,浙江大学航空航天学院成立十周年系列活动之“启航之友”见面交流会于玉泉校区教五326顺利举行。应怀樵奖学金捐赠者应怀樵先生、航空航天学院党委副书记戴志潜老师以及获奖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应怀樵先生1941年生于浙江嵊州市,1964年毕业于浙江大学数学力学系应用力学专业(力学专业的第二届毕业生)。现任中国振动工程学会常务理事,振动与噪声控制技术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北京东方振动和噪声技术研究所所长、北京应用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浙江大学、清华大学等高等院校兼职教授。2003年至今,他先后捐赠50万人民币设立应怀樵奖学金,资助优秀的航空航天学院学生。13年间累计发放奖金20余万元,获奖学生达217人次。

活动伊始,党委副书记戴志潜向在座的同学介绍了应先生的学习工作经历和学术成就,并向应先生汇报了奖学金的发放情况,衷心地感谢应先生对学院的支持和关心。

blob.png

交流会中,应怀樵先生与奖学金获得者亲切交谈,应先生回顾了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教导同学们要珍惜美好时光,努力学习,将来为国家多作贡献。同学们也分享了自己在航院的学习生活情况和未来打算。应先生耐心倾听并仔细询问,结合自己的人生经验给出了相应的建议,现场气氛温馨而热烈。期间,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谢应先生的无私资助。

blob.png

本次交流会为航院十周年纪念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加强校友与同学们之间的交流,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与优秀校友交流的机会,为未来学习生活和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饮水思源,感恩常在!应怀樵先生感恩母校,无私奉献的精神也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撰 稿/ 高 楠 王韫璐

摄 影/ 陈 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