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创新实践引导人才培养――学院举办学生特色创新实践社团建设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5-12-30来源:航空航天学院作者:系统管理员访问量:5117

  注重培养和造就高素质创新型人才,增强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一直是航院学生培养的核心关键。学生特色创新实践社团无疑是提高学生科技创新能力的重要立足点。结合上一阶段学校和学院教育教学大讨论的方案和工作安排,122911点半学院在教五-212会议室召开学生特色创新社团建设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戴志潜、团委副书记秦婧雅,学院特色社团浙江大学航模队教练章湘义、指导教师李振华,微小卫星俱乐部指导教师蒙涛、软体机器人实验室李铁风以及航模队队长阮建源同学等参加了交流会。

  交流会上,学院充分听取了学生科技指导老师和学生社团负责人的意见,拟在下一步规划中依托国家级力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浙江省软体机器人与智能器件研究重点实验室、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基地以及学院本科生创新实验室等已有的创新实践课内外资源,考虑将现有航空模型队、微小卫星俱乐部等学生社团组织,软体机器人与智能器件研究实验室,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基地等学生科技创新的重要阵地进行整合,推进校级或院级的创新型人才培养基地建设,整体布局,全面推进,更好地为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服务。


 

会后,学院还为浙江大学航模队教练章湘义,指导教师李振华两位老师续发聘书(另一名教练方舟老师因出差请假未能出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