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体机器人及软材料理论与技术”研讨会暨第一届“软体机器人与柔性结构创新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5-12-30来源:航空航天学院作者:系统管理员访问量:5458

20151226日、27日,由浙江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应用力学研究所、软体机器人与智能器件研究实验室等单位举办的“软体机器人及软材料理论与技术”研讨会暨第一届“软体机器人与柔性结构创新赛”圆满举行。

26日下午,来自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国内高校从事软体机器人相关研究的师生齐聚一堂,就软体机器人及软材料理论与技术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会议内容涵盖了水凝胶低温力学、介电弹性体力电行为、仿生机器人、新一代触觉传感器等等。李铁风副教授对会议做了总结,并对软体机器人及软材料理论与技术的未来做出了美好的展望。

27日下午,浙江大学首届体机器人与柔性结构创新赛于紫金港们蒙民伟楼举行。来自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的20个学生团体参加了爬行组和应用创新组的比赛,其中爬行组的“NOOMY“机器人勇夺桂冠。应用创新组比赛中,哈尔滨工业大学的王树设计的介电弹性体驱动软机械手获得评委的一致好评,夺得了比赛的一等奖。选手们在比赛中展示了对软体机器人研究的畅想,为其广阔的应用前景而兴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