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第十一届博士生创新论坛―航空航天学院分论坛之“学长开讲啦”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5-05-23来源:航空航天学院作者:系统管理员访问量:5045

2015年5月17日周日晚19:00,由浙江大学博士生会主办,航空航天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学长开讲啦”活动在教五333圆满举行。

  本次活动邀请到饶平、卢跃、刘茂科、朱晨琳、叶听五位优秀学长与大家进行了亲切交流,学长们分别从如何顺利毕业,签约心仪名企,如何与导师处理好关系,如何又快又好地发表高水平论文,除了科研能力,在求职面试过程中企业还看重什么能力,怎么快速找到女朋友,如何处理感情上的空虚寂寞,如何在校期间扩大自己的人脉圈,让校园生活更加丰富多彩等诸多方面分充分分享了经验。

谈到如何与老板相处时,学长分享说,老板布置的任务首先自己要做好,向老板交差。如果自己有什么想法或是问题的,一定要积极主动得和老板沟通交流,不要藏着掖着。在谈到如何做好科研工作时,学长的经验告诉我们,一定要多学习,多看文献,看看别人都在做什么,怎么做的,对我们有什么启发,凡事多问个为什么。在找实习的时候,学长说,我们可以不用太顾及自己的专业,只要是自己感兴趣的,都可以试试申请下。

活动现场主持人分别就找工作时,怎样和招聘领导讨论工资会显得不太突兀,又合情合理,研一、研二要为顺利毕业做到哪些准备和工作,怎么样与用人单位确定工作时间,以免延毕导致失去工作,现在研究的课题并不感兴趣怎么办,现在研究的课题看不到希望怎么办,重点单位或重点任务单位一般的用人要求有哪些等几个问题与到场学长进行了讨论。学长们热情的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看法,现场同学们听得也都很专注,在提问环节的时候就有同学问到了找实习需要怎么样准备的问题,需要注意哪些地方等等引起了学长和同学们的强烈兴趣,展开了激烈讨论。

整个活动进行得非常顺利,同学们都获益良多,解决了很多困扰自己很久的问题。即将结束的时候,学长们分别留下了联系方式以便之后可以更多地帮助到学弟学妹们。

 

(撰稿:张玄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