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84级校友王泉当选为加拿大工程院院士

发布日期:2015-05-15来源:航空航天学院作者:系统管理员访问量:5281

 

 

王泉教授现就职于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Univ. of Manitoba)机械系. 88年毕业于浙江大学力学系。2015年入选加拿大国家工程院院士。近几年,王泉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能量收集,智能材料与结构、纳米材料和技术、结构故障诊断等。重点研究内容为智能材料建模以及机械和土木结构主动修复,新型压电材料传感器和激励器设计及其在结构故障智能诊断, 以及能量收集的应用。王泉教授在这些领域的研究取得了较好的学术成果,发表论文200余篇,Google scholar 引用超过5700次。H指数为40。目前兼任 ASME Journal of Nanotechnology in Engineering and Medicine 的副主编以及其他包括著名的 Journal of Sound and Vibration Carbon 国际杂志的编委,并为70种国际杂志特邀审稿专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