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杜善义院士学术报告的通知

发布日期:2007-01-21来源:航空航天学院作者:系统管理员访问量:4486

报告题目:先进复合材料与现代飞机结构

报 告 人:杜善义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复合材料研究所所长)

时    间:2007年1月22日(周一)上午9:00-10:00

地    点:玉泉校区行政楼二楼第二会议室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浙江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2007年1月21日

杜善义院士简介:

       飞行器结构力学和复合材料专家。杜善义院士1964年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长期任教于哈尔滨工业大学,曾任航天学院院长、副校长、复合材料研究所所长、中国力学学会副理事长等。现任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科协委员、国际复合材料委员会执委、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副理事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数理学科评审专家组组长。解决了特种环境材料的模拟、表征与设计中的若干关键理论与技术;在先进复合材料的研究与应用中作了较系统工作,提出材料结构一体化、结构功能材料一体化理论;将细观力学理论应用到材料性能预报和设计中,发展了随机夹杂理论;在智能材料的结构健康监测与变形控制以及断裂力学方面获得重要成果。获国家和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九项(国家级一项),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一项,并获光华科技奖和航天奖。 在国内外发表论文260余篇,撰写了《复合材料细观力学》、《智能材料系统及结构》等著作10部。已培养了41名博士。1999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5种国际杂志编委,我国《复合材料学报》主编,《固体力学学报》、《宇航材料与工艺》副主编、《宇航学报》编委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