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航天学院举行杨卫院士专题报告会暨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布日期:2021-06-27来源:综合办作者:系统管理员访问量:874

625日,航空航天学院举行杨卫院士专题报告会暨全体教职工大会。杨卫院士面向全院教职工作专题报告,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杨卫以“求是为基,创新为魂――构建走向科教强国的新发展格局”为主题,与大家进行交流。他通过对“中国科技发展的新时代是什么?”“中国特色的科学研究有什么特征?”“进入新时代后,中国科教发展的主要矛盾是什么?”等一系列问题的思考,探究了中国科技发展的创新难题、“卡脖子”技术短板、教育教学薄弱环节等现实问题,阐释了中国科教发展与我国社会发展的相互关系,鼓励教师们在科技创新模式、高端人才培养方面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针对高校学科建设,他提出了六层境界,即特色鲜明、活力强劲、真材实料、生机盎然、桃李天下、仪态万方。他肯定了航空航天学院近年来在人才引进、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强调学院要在教育教学、平台硬件等方面多着力、下功夫,争先创优。

随后,学院常务副院长陈伟球向全体教职工汇报了学院近期建设进展与重点工作安排,并围绕师德师风建设,强调广大教师要心怀“国之大者”,潜心研究真问题、悉心培养好学生、努力成为大先生。学院党委书记毕建权主持会议并进行师德警示教育,勉励全体教职工以案为鉴、以案明纪,戮力同心、建功立业。

航空航天学院各系、所、研究中心及机关的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