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三研究院刘永才院士学术报告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1-25来源:航空航天学院作者:系统管理员访问量:4256

报告题目:新形势下信息化、智能化、软件化发展思考               

报告时间:2018年1月26日(周五) 上午10:00

报告地点:浙江大学玉泉校区智泉大楼D103

 人:  刘永才院士

刘永才,中国工程院院士,飞航技术专家,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66年1月毕业于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工程学院有翼导弹设计专业。历任多个型号副总设计师、总设计师和型号总指挥。现任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三院科技委顾问,国家重点型号系列技术顾问、航天三院信息化顾问,原总装备部科技委兼职委员,国家重大科技工程专家委成员、总体专家组组长,国内多所大学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

几十年的工作中,刘永才同志荣获了众多的荣誉和称号,其中1987年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991年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在1997年被评为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2000年评为全国劳动模范,2004年获中国航天基金奖,2006年获中国航天事业50年杰出贡献奖和中国航天基金奖特别贡献奖,评委国务院和国资委“中央企业优秀共产党员”,2007年获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联合颁发的“高技术重点装备装备建设工程重大贡献奖”,2008年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2009年被评选为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2013年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作为技术带头人获国务院颁发的首批国家级技术创新团队奖),2016年获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刘永才为我国飞航导弹和航天事业的发展、为重点单位或重点任务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