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求是队参加第十四届“飞豹杯”航空航天知识竞赛取得好成绩

发布日期:2015-05-13来源:航空航天学院作者:系统管理员访问量:5064

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共同举办的第十四届“飞豹杯”航空航天知识竞赛暨第五届“飞豹杯”航空航天知识邀请赛于201559日和10日两天,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军路校区成功举办。

浙江大学代表队由航空航天学院团委副书记秦婧雅老师带队,成员由前期举办的浙江大学第五届航空航天知识竞赛的校内赛前三名:航空航天学院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叶志贤,工科试验班(航空航天与过程装备大类)陈相如以及工科试验班(机械电子工程)黄东华组成。浙大求是队最终在来自上海交大、南航、厦门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高校的六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

9日下午提前举行了竞赛的实践环节。实践环节的主题是“让铅笔飞“,要求选手们在45分钟内用提供的材料完成由铅笔作为主体的飞行器,使用橡皮筋弹射器将其弹出,由飞行距离,偏离程度和损坏程度来计算成绩。求是队经过讨论决定采用简单可靠的造型来设计制作飞行器,最终以4.98的飞行距离稳稳拿下第一名,完成第一轮的实践环节。

 

510日上午9点整正式比赛开始。经过接龙题、联想题、互动题、选答题以及实践题等层层烈角逐,浙大求是队以340分的总分遥遥领先(其余各队分数为305290280…)

 

在最后环节竞标题,该题规则为各队亮出分数来竞标,出分高的队伍获得答题权,答对加上该队竞标的分数,答错则减去竞标的分数。经过细致考虑,浙大求是队采用保二争一的策略,亮出了一个较为稳妥的分数。出人意料的是,西工大代表队压上了他们的所有家当290分,放手一搏,答题成功反超成为第一名,求是队队员在小失落的同时也对西北汉子的豪情果断感到深深的敬佩。

最终浙大求是队以第二名的好成绩为比赛画上了句号。我们预祝明年的“飞豹杯”中浙大能够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撰稿:陈相如;摄影:秦婧雅)


关闭